星愚(半复活版)

Wland94829,ao3星星与愚者

【坊主团】无梦之梦

很久之前写的坊主团四对比较主流cp短文合集中的其中一篇,在今天清内存的时候发现了,姑且改改放上来。


私心卡尼(含德玛拉cb向),有这部分雷点的不要下滑










尼普特不喜欢夜晚。


纵使是身处于安全的环境,黑暗裹挟着压迫感一同席来的瞬间,整个人还是会有被丢入深海的感觉。意识在下沉的同时带走了感官和思想,硕大的空间明明是空空荡荡不存在任何同僚却依旧拥挤,尼普特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存不存在其中。


这种时候他总会识图说服自己,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优秀的魔术师熟记每一条流程,所谓的魔术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欺诈,能瞒天过海甚至迷惑自己,尼普特觉得这对于他来说也不在话下,于是他在黑暗中撕开一条口子,是不是真的无所谓,只要他愿意去相信是真的,那么这一切就都是现实。


他走了进去。


指尖能摩挲到粗糙的墙面,被剥夺的感官以依次还回来,尼普特再次抬眼看过去的时候,视线之内出现了新的身影。她正半蹲着打量着赤色的帷幕,如同瀑布般垂泄的黑发披散在肩头,有几缕发丝不受控制的擦过面颊,也很快被她伸手重新顺了回去。


“这次出去以后,你有什么打算吗?”欺诈师终于意识到身后还有人的存在,直起腰来甩了甩长发。可能因为二人是所谓的同行,德玛拉有些好奇的询问着尼普特。她低头借着昏暗的光线审视了一下双手,像每一个正常女性会做的那样关心着美甲,她半天没有等到回应,偏头望向了后方。


尼普特感觉自己的嘴里没有吐出任何一个单词,他甚至不确定自己的灵魂安然存在于这具躯体。不过德玛拉还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她耸了耸肩“不管怎样,还是要先从这里出去对吗?”她背对着帷幕,用纤细的手指卷了一缕垂在脸旁的长发“虽然这次的失踪案的确有点超乎我的意料了,不过完成这样的案件,即使是没有人知道,但还是很厉害的对吗?”


“在以后的以后,再离开这里以后。即使我金盆洗手在陌生的小镇选择以新的身份生活下去,我也会在回想这次,回想它究竟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怎样的成就。”德玛拉的手指放开那缕长发,发丝在半空中打了个卷儿就自己散开了。


她身后的帷幕突然翻腾着侵蚀起周围的空间,像是有野兽在尽力挣脱牢笼的束缚,好扑出来把他们撕个粉碎,尼普特打了个机灵,想伸手去拉还在絮絮叨叨的欺诈师。他距离对方还有一段距离,德玛拉还在继续说着。


“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会被留在这里,还有更多的荣誉等着我去追逐,即使把它们拿到手之后存在的时间稍纵即逝……”德玛拉抬眼看了一下尼普特,突然展现了一个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微笑。她伸出一只手,似乎是要抓住伸过来的救命稻草,然而指尖却在半空画出一个弧度,她单手按胸轻轻欠身行了一礼,再次抬头的时候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


“所以,我欺骗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欺诈师。这是否也可以算得上是新的荣誉了?”

身后的幕布张开血盆大口,赤色的野兽识图撕咬面前的生灵,德玛拉的长发散在脸侧,毫无规律的在半空中飞舞。她眯了眯紫色的眼眸,演技非常卓略的逼退了眼眶中的泪水。尼普特感受到一股巨大的推力,在野兽的嘴巴吞噬过来的最后一秒,他跌出了这个房间,胸口仿佛还残留着来自掌心的温度,这是欺诈师曾来过这个世界最后的证明了。


尼普特的下降没有终止还在继续,他又再次回归了那种被黑暗包围的感觉,不知道自己下沉了多少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仿佛这次坠落永远没有尽头,意识也再次被剥夺,但还是有什么能从未知的方向穿透过来。


“回去吧,那孩子还在等你,不是吗?”


尼普特的坠落突兀停止了,有一双温暖的手托住了他的后背,有人在轻轻摇晃着他的肩膀。


“尼普特,你又做噩梦了吗?”


“卡门?”尼普特迷迷糊糊的想要支起身子,却发现半边身子都陷进了对方的怀抱,实在是不好找着力点。于是也就心安理得放任那孩子扶着他坐起,卡门把熬夜写代码常备的黑咖啡端给了尼普特,苦的他连连吐舌。


“你又梦到那个长头发的姐姐了吗。”卡门不自觉的透过半敞的睡衣打量尼普特的胸前的疤痕。他当然清楚对方的梦魇,凡西尼那次事件以后曾经在旧校舍发生过的一切每天都会光临尼普特的梦境。


尼普特沉默的低头吸溜着冒着热气的咖啡,半晌才随口嗯了一声,自责和困扰顿时就浮现在卡门脸上。所以说还只是个孩子,连怎么掩饰情绪都不知道,尼普特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杯子,宽慰的揉了揉对方乱蓬蓬的头发,卡门不太喜欢他用对待小孩子的方式这么糊弄自己,有些不满的偏过头。


“我没事,真的。”尼普特的心情敞亮不少“比起每次让这件事在梦中困扰我。不如我更害怕自己忘记了。如果我都忘记了,那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记得她了。”


我当然清楚你是不会这么放弃的,卡门这么在心里想着。手指微微用力把睡衣压出道道褶皱,像是在确定尼普特的存在一样。半年前他在旧校舍也是这么接住了对方奄奄一息的身体,很多没必要的细节还存在脑海。男孩张嘴想寻些劝解的话,末了还是只憋出了一句话。


“最起码,不要再去做危险的事了。”


尼普特笑着点了点头,对着他眨了眨眼睛“放心吧,你还不相信我?”


卡门在心里叹了口气,狡猾的魔术师,他这么想着。


“上次我去囤货的时候,做活动送了我一株花,我随手栽在花园里了。虽然没有刻意去照顾过,但是长得还不错。”卡门扯开了话题“所以下次去见那位姐姐的时候,带上一支给她吧。”


尼普特的视线跨过了对方的肩头,透过半拉开的窗帘,从缝隙中望向了花园。清晨的太阳柔柔弱弱的撒下了第一缕光辉,尼普特很荣幸的见证了这一时刻,像是在等待他的目光,那株被卡门描述成很好养活的花就栽在视线所及的正中心。


那是一株粉紫色的龙口花,颤巍巍地开出了大朵大朵单片的花瓣,在迎接阳光的同时,似乎也在宣告着新生。


“好啊”尼普特笑着接受了提议。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